叶吱啾

毕业了,白金3776的毕业论文

玲玲文具病已弃疗:


狮子座的我,对一些事情执着起来、爱起来,就浓烈到化不开。
即便我一直有着三秒翻脸,掀人屋顶的坏脾气,可对心爱之人、物,却是温柔至极。
钢笔与我,前二十年羁绊过多,难免心生厌倦。
后来自己再重拾回来,人生已走到只需要对自己的喜好负责的阶段。
天时地利,爱起来才不会沉重。
虽百笔都不嫌多,恨不得试下天下所有笔尖,却好歹总是有些个人喜好的。
例如,我喜欢细尖,我也是外貌协会,越贵的笔越让我有兴奋感(此处可能会让玻璃心不适
奈何,人类不是没有梦想,只是因为穷。
我的初恋,应该从那支Platinum红色的锦鲤开始。
那时候三观还没有崩塌,一支一千五的钢笔已经让我跪着哭了。
此刻我想到初涉钢笔坑的时候和我交流甚多,也教会我很多东西的某大神,他语重心长的告诉我,钢笔的入门,是价值观崩坏的初始。
如今我很想把他按在墙上,质问他当初为何要装逼,不把话给我说清楚。
当然,也要衷心感谢某希和某燕,在每个夜深人静之时,穷凶极恶的种草。
鲤鱼的入手,让我从此掉进了白金3776的深渊,无法自拔。
于是现在就来说说我手里的这些3776们。

一字排开,看着就让人幸福感UP。
从左至右:
Platinum 3776 钢尖 超极细 nib
Platinum 3776 赛璐珞 红锦鲤 14K  EF nib
Platinum 3776 赛璐珞 海洋蓝 14K  F nib
Platinum 3776 赛璐珞 绿翡翠 14K  F nib
Platinum 3776 轮岛沉金 唐草 14K  F nib
Platinum 3776 世纪 教堂蓝 14K  F nib
Platinum 3776 NICE 玫瑰金限定 14K  M nib
Platinum 3776 世纪钢尖 透明款 细 nib
从大小来看,世纪3776的笔身都要大于3776,典型代表是现在很热门的教堂蓝。
总体来说,男女握笔都很适合,笔杆不粗不细,于我正正好好。

拿龙当参考做个尺寸的对比。
最左P146,最右149。
可以看出来,3776的尺寸基本都比龙要小,更加纤细。
我自认自己是个手大的少女(划掉),可是小白花的149的笔身于我来说还是粗了,不像146那么顺手。
3776操控起来就更加毫无压力了,日用和携带都是再合适不过的。
常有人问我将钢笔带出去玩会不会漏墨,或者漏了怎么办。我想说的是,如果有这方面的困扰不如就带中性笔或者圆珠笔出去好了。
当今社会在很多人眼中,使用钢笔仍然是装B的行为。
既然如此,为了装,我们也要忍。
不过3776们我都时常带出门,尤其是鲤鱼,有一阵子几乎每天丢在包里。
暂时都没有漏墨事件。

Platinum 3776 钢尖 超极细 nib
做功课的时候,看到有些人说这是包金尖,有些却说就是钢尖。
我的眼光却一直在“超极细”上【重点误
我对于细尖控的追求不亚于对李敏镐哦吧热烈的爱。
很多人对这支笔的做工有不少诟病,事实上我认为这个价位又能体会到3776独特风味笔尖的笔这样的做工已经可以了,不要过多苛责了。
笔身温润,金属光泽也很美好。重量很轻,常握不累,带在身边或者丢在桌上日常写写那是又好用又不心疼。【这是针对某些买了好笔却不舍得用的壕儿

笔尖金色,比14K尖以及世纪14K都要小一圈,钢片儿也薄一些。
要认真脸好好说说这个超极细的nib。
第一次下笔的时候我简直是想骂脏话,怎么能那么细那么细那么细细细细细。
那么细等下又要有人跑过来说那么细的钢笔你不如去用0.26中性笔。
可是,我就喜欢!
肉眼看,啧啧,笔尖就如同针尖一样,手指戳一下,立马将它列入防狼随身携带系列产品。
书写的时候,阻尼特大,甚至每一笔都让人有挂纸的幻想,偏偏却不是挂纸。
下水中等偏节制,建议使用流动性极佳的墨汁。
钢片薄的关系,笔尖软,随意一压就分腿。
容易出峰,小字党的恩物。在ASH的小方格内页上,将字钻进小方格毫无压力且笔画清晰分明。
细尖粉可以义无返顾的试试。

Platinum 3776 赛璐珞 红锦鲤 14K  EF nib
Platinum 3776 赛璐珞 海洋蓝 14K  F nib
Platinum 3776 赛璐珞 绿翡翠 14K  F nib
无疑,我最爱的3776必是赛璐珞。
对赛璐珞的执着,让我下决心要All一把,现在收入三支,每只都让我惊喜。
红锦鲤是初恋,是我买的第一支3776,。
直到如今,她依然是我心中的那条红色鲤鱼,完全不会让人失望的品控,牢牢抓住我。
优点甚多不需多说,缺点也是一眼就看得出来的,鲤鱼都是有接缝线的,这一点很多完美主义者喜欢吐槽。
不过对我来说,好看的笔就是值得被爱,哪来那么多买不起的人唧唧歪歪。
呵呵哒。
海洋蓝是我心中的高富帅,到手之后,发现其颜色过于深沉安静,赛璐珞的色块变化也没有很明显(是你自己叫老板选了白色少的)。远远看几乎就是一支全部深蓝色的笔。
富含心机的外表特适合各种傲娇男及绿茶女。
最后是我近来特别迷恋的翡翠。
母上有给我一个翡翠镯子,几乎和这笔身的绿度、花纹无异,经得起细细推敲,也受得起近距离地观赏。
说起来,翡翠对我来说已经达到玉石品的境界,即便它只是赛璐珞。
真的非常美好,美好到我恨自己太晚拥有。

近看纹路和温润的光泽。
说3776做工很差的,我实在无法理解,至少赛璐珞系列我觉得做工可以了。
笔而已,不是八星八箭的钻石切割。
这样一支,握在少男少女之手,已经萌死一片,杀伤力UP。

白金的笔尖让人着迷之处就在于爱心气孔,发展到如今我又迷恋的中屋,亦是小爱心。
女人呐,总是浪漫主义的俘虏。
14K的3776书写起来就让人欲罢不能了,特殊的阻尼,沙沙声不绝于耳。软而弹的笔尖,丰富了书写的各种变化。下水来说,一开始有下水偏大的嫌疑,可是书写两管水之后,却越来越稳定起来。大明尖曾让我觉得我不会写字了,可用惯了3776以后,我再用其他的也觉得总少了一些什么。
这就是3776的真正奥义?

Platinum 3776 轮岛沉金 唐草 14K  F nib
轮岛沉金是日本一种特殊工艺,描绘出来的笔身是凹凸不平的,唐草的草叶也深浅不一的犹如雕刻在整支笔的笔杆之上。从图案来看,有明显手工痕迹,故非常珍贵。
运用轮到沉金工艺在钢笔上并不少见,不过我认为金钱上负担得起的不多。
而各大品牌绘画唐草的钢笔也不少,日本人喜爱这种植物,因唐草属蔓生,多有长长久久的寓意,可用于赠送心爱之人。也有繁荣昌盛的美好寓意,特别讨大金主们的喜欢。
我觉得3776这支唐草,没有草叶繁复到密恐害怕,恰到好处。关键价格也适中,于是是值得入手的。
而且,背景故事是,这是我男神送给我的第一支钢笔。
有相爱的力量,笔自然在我心中地位甚高。

唐草的笔尖是3776 14k,银白色的大明尖,和赛璐珞系列的3776尖是一样的。
可是我老是有唐草的尖更硬一些的感觉。
我一直说服自己,这是错觉,是错觉……只是量产中的个体差异。
总的来说,还是饱有3776 金尖的特殊风味。阻尼感,却柔软而弹性丰富,下水也中等偏上,从不会有飞白的局促。
笔锋易出,变化度一般,刻划感强,用来书写中文有非常大的满足感。

Platinum 3776 NICE 玫瑰金限定 14K  M nib
她是第二眼美女。
早就看到尼斯湖出的玫瑰金限定3776,我却一直选择性的忽视她。
一来,我已毕业,将走向白金更进深的世界。
二来,透明示范已不戳我。
可是好笔总是自带嘲讽技能,一直一直都吸引我向她走去。
2000支限定,才是大杀器。
我败了,可是我不甘心,所以我下手了人生之中唯一一支M尖的日笔。
看到NICE玫瑰金的那一刻,我的心都要为她跳动。她居然这么美,做工这么繁复,里里外外都花了那么多的心思,小细节也美丽到极点。我错了,我应该早点拥有,那也许也能早点挑个自己喜欢的编号。
我知道她是磨砂的,可没有想到磨的那么舒适。
我知道她是透明杆,可没有想到笔杆上还做了繁复的条纹凹凸。
整个笔看起来有层次,蕴含温柔恬静之美。
玫瑰金的笔夹和五金,更是熠熠生辉。
光从外貌来说,迟迟不拥有她,真的是我矫情了。

投入爱意对待,只因玫瑰金的3776 14K尖难道还不值得吗?
又能细数出几支在售的3776玫瑰金尖?
所以,一切都是值得的。
人不自量力起来也是够了,M尖明明就不是我的风格范围,还是一往无前勇者胜的姿态冲锋了上去。
M会比F尖阻尼小些,相对顺滑,下水大,笔锋的变化会更多一些。
而且,M尖的3776玫瑰金笔尖,在保持3776特有风格的基础上,更加糯了一些。
这些都是细微的差异,个人体感各异。
对我来说日用是不可能的了,我写字很小。
练字,写明信片,写信,都可以使用到她,是我常常可以拿起来写写的笔之一。

Platinum 3776世纪 教堂蓝 14K  F nib
我快吐了,还有两支笔。
作死一下写那么多,我就该跟以前一样一支支的写才对啊。
而且,我也不是学术主义,不爱做功课,做了功课也可以金鱼脑三秒忘,我说不出什么很技术的词汇,更不会做各种测评。
在这种恶劣的环境下,我的每次更文就仿佛是一个段子手在纯晒笔。
不过我偏要写啊,逼格这种东西不可以放弃的。
这支就是很热很火的那抹蓝了。
世纪3776的横空出世,让3776 14K金尖的性价比飞跃云端。从此钱包可以和我继续玩耍,好笔也可以左拥右抱,人生几何,譬如朝露。
因此我不由的要唱出歌来,教堂蓝拯救剁手党,让每个人都可以轻松拥有一把。
人生的坑已经那么多,钢笔界的恶意,教堂蓝来做和平鸽。
外貌来说,教堂蓝蓝的妖冶却清透,光线之下能发出极美的蓝色,无论是设计还是想法到配色来说,都有资格成为一代经典的型号。
最关键是,日用的东西,要真的日用的起,才是最好的。

世纪3776的尖,是真的和3776 14K的那些尖不一样的。
如果有人坚持认为它们一模一样,就不要来我这里争辩了。因为你叫我拿出不一样的理由,我也拿不出,再见吧。
但是写起来会有不同,世纪的弹性并没有那么大,也不算太软。下水也再汹一些。特别的阻尼感与大部分3776一样。
若你给他一些时间和付出,他会变得更合手。
写了一阵子,下水均匀了,笔画舒展了,各种笔锋的变化都游刃有余了。磨合的过程充满了成就感和乐趣,不要放弃那个一开始像呕吐一样的美男纸。
其实,3776的所有尖都是需要磨合的,慢慢的你爱上了它,就死心塌地。

Platinum 3776 世纪钢尖 透明款 细 nib
这是世纪3776的钢尖版。
外貌来说也是很漂亮的,作为学生党或者刚涉坑不想投入太多的人来说无疑是个很好的起步。至少我觉得这支很友好,不输各欧笔学生款。
这支和PILOT的prera是我心里平价笔中的最爱。

笔尖很小的,萌萌的。特别说一下笔舌部分是透明的,会跟着墨水颜色的变化而变化,小细节特别美妙。
笔尖下水丰沛,比一般的3776都要顺滑很多,适合速记,上手也非常快。
细字的粗细也很合适,日用利器。

字迹,顺序分别从上到下是:
Platinum 3776 钢尖 超极细 nib
Platinum 3776 世纪钢尖 透明款 细 nib
Platinum 3776 世纪 教堂蓝 14K  F nib
Platinum 3776 NICE 玫瑰金限定 14K  M nib
Platinum 3776 轮岛沉金 唐草 14K  F nib
Platinum 3776 赛璐珞 红锦鲤 14K  EF nib
Platinum 3776 赛璐珞 海洋蓝 14K  F nib
Platinum 3776 赛璐珞 绿翡翠 14K  F nib
M尖的NICE为了和那群细党们合拍也是受够了折磨所以字迹显得特别痛苦扭曲。
其余的,无论是EF还是F,都书写起来幸福满满。
当然,我知道,在很多粗笔控眼里,以上全部没有区别。
字迹仅供参考,墨水颜色再美我也忘记大约是什么了……
我知道唐草里的墨水颜色,深浅大美一定有人要问于是我特别查了我的打卡本,唐草里的颜色是sailor bungbox定制 琉璃 海色。
然后红鲤鱼里应该常年是CA的绿松石。其他真的不知道了不知道了不知道了……
最后,
谢谢观赏。

评论

热度(38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