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吱啾

啾啾啾啾啾。

OOC严重预警 主观为一只黄雀 处女作有点蠢


我是一只鸟,幼雀。

 

呆在花鸟市场的我早早就从饭里知道了我的身价比那些大鸟高多了,虽说吃的都是混合饲料,可我饭里面的苏子可是多很多呢。就是这样,啾啾。

作为一只幼雌鸟,一直想找到个懂我的姑娘来领走我。所以我当我看见那一男一女走向这里时,我穷尽自己毕生所能唱个不停,姑娘听到我唱歌自然是新奇的过来看了。

我翘了翘尾巴,好看的黄绿羽毛顺顺的,这更让我高兴地啾啾个不停。呀,姑娘摸了我的鸟头,我的心都醉了啾啾。我正讨着姑娘欢心呢,那男的就张口了。

这可是决定本鸟去留的问题,我谨慎地注视着他,心中仿佛有一堆姑娘对我横眉冷对,我的小心肝呀。“这鸟真烦,跟黄少天那话痨一样。”

我的小心肝没有那么强壮,谁是黄少天,莫不是我们黄雀的后代,想到这里,我垂下了头,安静了片刻。“叶修!这雀儿听懂你的话了。那我们干脆把这只雀儿送给黄少吧!”

咚咚锵!!!什么!!!!!合着妹子打算把我送给那个叫黄少天的家伙,看着那叫叶修的脸上浮现出…嗯笑,心中阵阵警钟大作,啾啾啾啾啾。

在遇到黄少天之后,我真后悔当时那一连串叫,因为叶修的一句话让我刚经历磨难的小心脏更加不堪重负。“你看那雀儿多迫不及待见到少天呀。”

我的心有点痛,爪子有点松,摇摇晃晃了几下。在还没有接受现实的情况下,我——被买走了。我从此刻彻彻底底丧失了对姑娘的喜爱,回归到了正常行列。

 

在笼子中的我被拎上了车,然后在这对男女组合不多的对话中,我知道这个姑娘叫沫橙,特别温柔,而另外一位在我眼中散发着黑气的男人叫叶修。

他也有几次看见我和沫橙玩得开心的时候也想来逗我玩,不知道唯雌雀和小鸟难养也吗?愚蠢的人类。

所以我就会气愤的翘起我的小尾巴,放出我的大招,啾啾电波。通常情况下都是沫橙笑着调笑叶修说他吓到我了。

于是,这一路的前半部分我的眼睛愤怒地瞪酸了,口亨。

 

后来叶修好像睡着了啾,我嘛秉着‘己所不欲,勿施于人’这个道理就把叫声调小了一点,毕竟我也讨厌别人在睡觉的时候吵我。

不要疑惑我为什么知道大道理哦,我虽说是蠢了点,可是店主那个糟老头子整天就念几句话,我再笨也记住了呀。

沫橙和我混熟后还伸手指喂我刚剥的葵花籽,我在吃完后很绅士的轻啄了几下手指以示礼貌,然后她总是会笑的很开心。

叶修像是被笑声叫醒了似的,也学沫橙把手指伸了进来,我装的温驯的轻啄了两下,然后一个鸟抬头打算下一剂狠啄。

然后——叶修把手指移走了,我一个重心不稳,死死地抓住了脚下的支持辊。

正在宽慰着自己真是随机应变的时候,叶修这个恶魔开口了。“呵,傻鸟,都不会飞。”

我愤怒突破了极端值,不顾自己的淑鸟形象在笼子里扑棱棱乱飞。

“叶修,这雀儿是在找你PK吧。”我听见沫橙笑着说。“呵,哥猜也是。”然后,那个大恶魔也作了回答。一刹那间,我忽然觉得沫橙和叶修狼狈为奸,有点无力地仰天长啾了一声。

 

“叶修——我们来PKPKPKPKPK!”一道魔音贯耳,而我还没见到人。

IWC.


评论

热度(1)